WFU

網站頁籤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發生意外時請讓保險當您最堅強的後盾


「晨晨媽媽~我爸爸在越南出了車禍,怎麼辦?」傍晚接到這個簡訊,我也嚇了一跳。傳簡訊來的是家裡的小保母,爸爸外派在越南,媽媽在南部經營小菜攤。

趕緊請她把詳細情形說清楚,原來是她爸爸要去機場接客戶的時候爆胎翻車,沒繫安全帶的狀況下,在車內不知撞到了什麼,膝蓋上長長一條撕裂傷。已經先在當地初步處理,第二天的飛機回台灣。

我請小保母把傷口照片傳來,讓楊醫師先看過。楊醫師看完覺得傷口一定要重新處理才行,所以請她告訴爸爸一下飛機直接來振興醫院找楊醫師,楊醫師接下來會好好照顧他的狀況。

安排好就醫的部分之後,小保母又傳了個line過來:「我媽媽問在國外受傷,台灣的醫療險有賠嗎?」啊~對啊!因為是外派,時間長,當時小保母的爸爸覺得買旅遊平安險不划算,所以沒買,當地的醫療費是自己先墊的,後續只好再看公司怎麼處理。

於是我跟小保母說,海外的部分可以先申請台灣健保的海外醫療,然後請爸爸看看公司的團保內容,如果很複雜,也可以把團保資料拿給我看,有沒有什麼用得到的地方。回台灣的部分就先別擔心,我會幫他們把理賠一併處理好的。

就這樣,小保母的爸爸在醫院住了七天,媽媽也在台北照顧了七天。出院時弟弟上台北來幫忙,雖然骨頭沒事,但看樣子回家後還有一段休養和復健的路要走呢!


好的保險能快速理賠


拆完線,拿到診斷書送件後第二天理賠明細就出來,第三天錢就入帳戶了。小保母的爸爸嚇了一跳,親自打電話給我。
除了謝謝之外,「怎麼這麼多啊?」是他第一個問題。


意外時可以用到的保險理賠有很多種


「因為車禍是意外,所以除了住院醫療險之外,意外險住院險、意外實支實付都有用到,還包含了薪水險也有理賠啊!」
這個case是純幫忙,本來是請楊醫師幫忙治療受傷,剛好小保母家保險都是保南山,所以順手幫忙申請理賠。


意外的受傷程度不同 需要的保險不同


與大家傳統印象中要傷殘到無法恢復才能理賠的意外險不同,現在的意外險分很多等級,有骨折險、意外時的住院險或是較輕微的意外門診都可以理賠。

由於醫療和科技的發達,現代人發生意外其實不一定會像以前人那麼嚴重,但一時的不便和額外的支出一定是有的。就像常見的摔傷扭到看門診就好,但行動不便需要護具也是多一筆支出,這時意外實支實付保險就很好用。


薪水險讓我們能放心休養


而工作中的我們除了希望所有的不便能快些度過外,其實最怕的就是收入中斷,尤其意外嚴重時休養時間長,把年休假都用完之後開始扣薪假,日常的帳單卻還是如期報到,此時就會需要我們暱稱為「薪水險」的保險了。

因為意外受傷要請假、或是好不容易可以回去上班卻仍然行動不便、需要復健,此時薪水險都能分級理賠。對於小資一族的我們,這才是最堅強的後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