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爸,晚安

深藍色洋裝、黑襪、黑鞋,今天我送爸爸走了最後一程。

雖然沒有公祭,但是有幾位爸爸的朋友自己打電話到殯儀館問了時間來上香。

在他們心中,我爸是美好的吧!
看著爸爸穿著我從衣櫃裡挑的西裝,黑色毛料上面有寶藍色的點點,搭配紅色襯衫,如果有天我結婚他也可以這樣穿。

而今天,他就像個正常的老人一樣,沒有不舒服的躺在那裡。


兩個孩子第一次參與這樣的場合,因為至親,我沒有讓孩子避諱任何過程。念經時哥哥站得挺挺的,弟弟則是跟著師父的叮叮聲扭動,說是跳舞給外公看,我爸第一次見到這個小的,應該覺得他很有趣吧!

沒有計算,準備的東西意外的剛剛好,庫錢打底、蓮花座當床、108朵蓮花有盛開跟含苞的放的滿滿。

流程也很順利,6號爐第一爐。中午就前往陽明山臻愛園,這大概是從小到大爸爸跟我住的最近的時候了。


選了個風景好的櫻花樹前,晨晨說「以後來陽明山就可以來看外公了」,看著兩個孩子很坦然地接受一切我很感謝,沒有害怕與過度悲傷,我想有些事情是有傳遞到他們心中的。

事情圓滿後,我感覺我爸在微笑,就是我很熟悉的,他每次看著我時那個溫溫的笑。不論我三歲、十歲、十四歲、十九歲、二十幾歲、三十幾歲時,他看著我都是一臉疼愛的笑。我想他知道我盡力了,用我自己的方式⋯

意外地從爸爸專科同學那邊拿到了爸爸生前與他們聚會的照片。那麼多人在爸爸身邊,他笑得很開心。

他們說我爸擇善固執,我想他們一定是看到我爸的「擇善」,而我跟我爸磨的是「固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