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新思惟課程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心得




翹家最好的理由是什麼?哈哈!當然是「進修上課」啊!而且人類圖裡44號閘門有啟動的我超愛上課的,對於有興趣的東西一定排除萬難來上課。新思惟是我目前除了人類圖之外固定會追蹤的課程,對於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醫學演講與生涯工作坊以及網路時代個人品牌工作坊都超級有興趣的。




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


我第一個入手的課程是「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不瞞大家說,一天課下來我整個就是種身心靈不協調的感覺。所有的資訊經過蔡校長和楊斯棓醫師的篩檢、濃縮再整理,上課時聽的簡單,下課後卻發現一堆東西待消化,再加上報告完3分鐘簡報後的放鬆情緒(雖然我意志力中心有定義,簡報已經構思了一、兩個月,但還是要靠最後壓力來臨時,根部中心的動力才能產出),回家時真是吃也不是、睡也不是,卻變得從此很會聽別人演講好不好(大誤 XD)

接著,老公在我的推薦下又去上了「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周圍的好友與同學更是時不時在新思惟課程打卡,看得我總是心癢癢。空白的頭腦中心則是時時提醒著我對於知識的焦慮與渴望,讓我更是一直推薦老公去上課(大誤!)。


網路時代個人品牌工作坊


終於這次蔡校長一po出「網路時代個人品牌工作坊」我的薦骨大有回應,等了情緒中心幾天,他從興奮轉為確定我就報名啦!在這裡真的非常感謝新思惟國際的同仁,報名當時我正為了一堆事情焦頭爛額,但他們可以迅速找出我過往資料,省去我填表的時間,還能迅速告訴我需要follow的重點事項,真的十分貼心與細心。(中間我更出了一些要求,他們也都能迅速回應,好厲害)

上課的日子到來,好不容易掏心掏肺擠出了五篇真心話文章,還在電腦新功能恐懼症中設定好了blogger,等著被新資訊新觀念轟炸吧!


三階段課程豐富又立刻有成品


喜歡蔡校長的開場,直接的講出過往經歷,整理歸納,讓大家更了解上這門課的重要性和目標。喜歡小志志(大誤!),不!是劉育志醫師把網路個人品牌一路的過程講解得很詳細,讓人知道這是一般人可做到,而不是只能文青的、美食美妝的、漂亮不食人間煙火的網紅,更加深了動手做,表現自己個性的想法。

接下來實作時間真是太重要了,手冊裡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解說比起美妝美髮書步驟更明瞭不藏私,一旁的助教更是幫助面對電腦後台就驚慌的我一步步完成自己的小天地。一切的一切在課堂裡都得到了非常好的支援與協助,讓人有種慾罷不能的感覺。唯獨一件事真的是罩門:照片。要放在網頁上的照片真的好難找,不是想像中從平時iphone隨手拍裡就可以找出來的小清新照片(果然自己不是文青的料),從此知道以後拍照時要特別留些適合放在網頁上的照片才行。

下半場的課程是心理建設,「不跟豬吵架」應該是最重要的事。不論是劉醫師或蔡校長都講出了很多心法。可惜,還在消化吸收的我沒來得及把細節都寫下。

以人類圖來看,校長是一分人,吸收資訊要統合十分的快速,但像我們這種二分人,甚至三分人,在吸收資訊的時候體內就像有兩個人,需要互相同意後才能真正學習(所以人類圖的課我通常也會重複上兩次),真的是很需要複訓來加深了解深度(而且是同樣內容,頂多一點點變更,不是全新內容哦!)懇請校長考慮複訓方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