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雪地歷險 I

剛才真是太刺激,好險有好心人搭救,當我開口說話時,瞬間哽咽,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
今天訂了超棒旅館(本趟旅程最棒的旅館),白鬚瀑布步行 5分鐘,青池開車 10分鐘,打算好好來看看美景。
早上有點小插曲,但順利準時到飯店,哇喔~是個我願意待一整個月的飯店(飯店還特別給我們最角間,可能怕小孩吵到別人吧!
我想去青池,飯店說來回 6000円,那時天色早,我們就問小孩要不要走路去,這樣他們可以賺走路錢,他們一聽到日本計程車那麼貴,再加上沿路可以玩雪,都說好。我們就這樣出發了(也問好了回程巴士,想說走走看看風景也不錯)
沒想到... 靠近飯店區有鏟雪鏟出人行步道,大人走得輕鬆,小孩玩旁邊雪玩得開心,走了一段之後竟然沒路了。因為有鏟雪的地方只剩馬路太危險,一開始我們試著走沒鏟過雪的地方,走了一小段發現完全不可行,太鬆軟,每一步我的腳都會陷到膝蓋處(好險昨天買了雪靴,但也開始覺得腳有寒涼感受),晨晨用跳的,弟寶幾乎兩三步跌倒一次,於是當機立斷,還是滑下邊坡走馬路,只是每次有車靠近時我們都會盡其所能地貼著路邊的雪。
這樣前進的速度很慢,google上 40分鐘的步行路程,我們玩著走著超過一小時還沒到,天色也開始變得絢麗多彩,粉的、紫的,每回頭一次就是一種新顏色,可惜這樣的美手機很難拍出來。
一開始我們還安慰著自己,這樣或許不用等到晚餐後也可以看到青池點燈。
但隨著天色暗得速度越來越快,走在馬路上變得越來越危險,比起車燈,手機的手電筒燈光如此微弱,我們也不確定來車看不看得到我們。
想起北海道有熊,原本跟小孩說要快點走到青池才有公車可以搭回去,不然北海道的年獸--熊 會出來,倒真的有點讓自己害怕了。
原本楊先生說他的手機電力只剩30%,先用我的手機當手電筒,沒電再換他的,沒想到我的手機電力在 20%的時候無預警關機,插上行動電源也不理我。只好換楊先生的手機當手電筒+導航,我拿著跟晨晨走前面帶路,他扛弟寶(因為弟寶已經緊張+冷到在路邊吐了)。
隨著天色幾乎全黑,650m... 400m... 250m... 170m... 40m... 我們終於到了青池的入口...(先去吃飯,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