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寶兒去獵人學校


我是小寶,五峰獵人學校很好玩。好玩的地方是可以射箭、可以吃冰棒、還可以做陷阱、還可以跳舞、還可以做小米粽。我跟哥哥、還有我爸爸、我媽媽可以編織手環。

我們前一天住在過號那裡。因為我會暈車,暈車的話參加活動就不好玩了。所以我們就前一天晚上住在那裡。

住在那邊的晚上,泰雅族人一直唱歌我覺得很大聲。我覺得那邊的房間很像宿舍,因為那裡沒有浴缸所以很像員工宿舍。

我們使用芭蕉葉包小米粽,小米有用肉肉炒過,所以很好吃。

我覺得竹竿舞很好玩,可以「踩收踩收踩踩收」這樣「踩收踩收踩踩收」再一次「踩收踩收踩踩收」再一次「踩收踩收踩踩收」再一次「踩收踩收踩踩收」。本來我覺得太熱沒去跳,但是媽媽說有跳才能吃冰棒,所以我就去跳竹竿舞,所以我就可以吃冰棒。

山上有臉祖靈的臉,我們用小米酒和芭樂汁去拜,然後就喝掉了。接著我們把泰雅族斳面的圖案畫在臉上,我覺得很奇怪不喜歡。

午餐我們吃了小米粽、雞湯,拿了地瓜給多多吃。我們的BBQ是用竹子上面插著大肉塊和大香菇一起去火上烤,還可以烤香腸,我覺得很好吃。

下午老師教我們編手環,我自己編了一條紅色和白色的手環。編完手環我們去搓愛玉,老師說前八名可以拿到一支冰棒,爸爸為了冰棒很努力所以就得到第一名









下午老師教我們編手環,我自己也編了一條紅色和白色的手環。接下來是搓愛玉的活動,做好的前六名可以換一支冰棒,爸爸為了吃冰棒搓得好快,結果拿到第一名。後來我把紅心芭樂口味的冰棒放到愛玉裡面讓它慢慢紅融化,冰冰涼涼又甜甜的好好喝。

我們跟著獵人老師去獵場看陷阱 ,第一種陷阱比較小可以抓飛鼠跟松鼠,第二種陷阱比較大可以抓三山豬,每隔一兩天就要去看有沒有抓到獵物。後來我射箭,我覺得很好玩,我兩次都有射到9分總共有18分。射箭要注意安全,不然有可能會射人,大家在射箭的時候不能跑到前面去。

謝謝大家,拜拜。謝謝大家,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