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晨晨看亞森羅賓

前幾天,我看了亞森 羅賓系列的其中一集,他的書名叫幻影殺手。

故事的一開始,歌手歐如蘭在唱歌的時候突然像竹竿一樣筆直的跌倒死了。大家都以為歐如蘭是被槍射中的卻找不到子彈,所以覺得最有可能的嫌疑犯是幻影殺手,他每次殺人時都不會留下足跡。第二個嫌疑犯是侯爵,他是請歐如藍到古城唱歌的人。第三個是羅賓,羅賓的嫌疑最少因為他從來不開槍。羅賓為了找到項鍊,展開了一連串的調查。有一天他在古城中歐如蘭死的地方看到了一顆石頭,經過科學鑑定後發現那是隕石,上面竟然有動物的毛髮,這讓他想到歐如蘭的頭髮。他後來想到那條項鍊很珍貴,可能是她藏起來的。羅賓把手伸進一個花園裡的古壺中,他在裡面看到了那條項鍊。雖然他很想要那條項鍊,但最後他把項鍊送給了侯爵。

看這本書的時候,我覺得很多地方很刺激,例如書中有一段寫當羅賓潛入幻影殺手的宅邸調查時,警察剛好也來了,幸好羅賓在窗簾後找到了一個秘密通道順利逃走。我覺得羅賓很厲害,因為在一堆類似的石頭中他觀察其中不同找到了隕石。我覺得這套書很好看,因為我很喜歡冒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