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晨晨去黏巴達夏令營


上禮拜我和弟弟去了一個叫黏巴達的夏令營。

第一天我們先有一個考試,這個考試是要考我們能不能讓火柴燒二十五秒。我通過了,所以我得到了一盒火柴,我覺得很開心。

下午,我們用鏟子挖了一些洞,這些洞是用來固定柱子的,深度是三十公分。因為要挖的很深,所以我找同學一起挖。我們的做法是他先鬆土然後我用竹片把土從洞中挖出來。我們輪流工作,只要他鬆好土了,我就把土挖出來,這樣分配可以更快挖好洞。

第二天,我們早上玩了一個比電力的遊戲,一開始大家摸著自己國的柱子,離開後電力會變少,遇到敵人時要比看誰的電力較強就可以抓對方。我們的目標是要想辦法在沒被抓到的時候去碰到敵方的柱子。我覺得這個遊戲很刺激,因為如果跑得不快的話會被抓到,被抓到的人要到別國的柱子等人救你。

下午我生了可以燻蚊子的牛煙,生牛煙的方法是要先用樹枝諜一個井字的形狀,然後把草放入中間。接著,我們要把火柴點火插入草中,火燒起來會有燻蚊子的煙。我覺得生火很有趣,因為當我們升起火的時候會覺得有成就。

第三天和第四天我玩了手刀擂台賽。手刀擂台賽事要用手刀打到對方的肚子或背,先打到別人肚子或背的就贏了。我打到了一個人,因為那個人沒發現我在他後面。

第四天我還做了兵器。我們做的都是有加軟墊的兵器。我做了一把鐮刀,鐮刀的另一端有一個長矛。因為棍子兩邊都有軟墊,所以我可以用兩邊來對戰。

第五天是大戰,是最好玩的日子。第一戰是要比哪一國抓到最多俘虜,我們跟合作的國家一共抓了十四個,所以我們贏了,我很開心。第二回合是搶軍旗,我覺得這很無聊因為根本沒人搶得到軍旗。第三站也有點太簡單,因為我們只需要保護老師不被抓到就可以了。最後是最精彩的回合,我們要一起去抓所有老師,而老師們要防守。因為我們有一百個人,是老師的十倍,我們打不到五分鐘就贏了,我覺得很得意。

我覺得這個夏令營很特別,因為一班夏令營不會有打仗的活動,而且在這裡還可以學會煮飯、烤地瓜和煮地瓜湯,雖然我沒有吃,但所有同學都說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