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晨晨去碧砂漁港🎣

大家好我是晨晨,今天我和媽媽爸爸還有弟弟一起去碧砂漁港看磺火捕魚。

四點的時候我們到碧砂漁港報到,裝好水以後我們就上船了。上船後我們先讓警察點人數,再搭船出去看一看海邊的美景。我們看到了象鼻岩和酋長石,媽媽說如果象鼻岩繼續裂下去的話,可能就會崩塌。

看完風景之後我們就前往漁船在的地方,我們搭了好久的船,所以我問媽媽為什麼這麼久,媽媽說磺火捕魚是在天暗的時候補的。到了漁船在的地方,我們看到漁伕用探照燈照在海上看哪裡有魚,找到了以後其中一個人在棒子上點火接著把它舉起來,魚就會跳出水面跳來跳去,然後另外兩個人趁機用網子讓跳起來的魚跳到網子上就抓到魚了。我發現那些魚會在火快要熄滅的時候跳起來,我覺得很酷。漁夫們捕了四次,每補完一次就把魚煮一煮放到籃子裡,還請我們吃。雖然沒有加調味料,但是有海水的鹹味讓魚肉很好吃。吃飽了以後,我們就去一個可以釣白帶魚的地方釣魚。

一開始老師先教我們怎麼釣白帶魚,再讓我們自己試試看,本來我都沒有注意到有魚來所以魚餌就被吃掉了,後來我很認真的看魚竿有沒有在抖動,有的時候就趕快把釣魚線捲回來果然就釣到了。釣到了以後我抓起來給媽媽看,媽媽幫我拍了一張照片然後我再拿魚去給爸爸看,爸爸也幫我拍了一張照片,然後我就把白帶魚丟回海裡。釣完魚後已經很晚了,活動也結束了,我們回到港口然後回家了。



我覺得這次去碧砂漁港不但看到快要失傳的磺火捕魚,還吃到船家現煮好吃的魚很開心。釣魚的時候我學到要專心、要有耐心就能把事情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