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寶兒去水簾洞


大家好,我是寶兒,我走白楊步道去水簾洞。

我們一開始找不到白楊步道,我們先到一個隧道發現一個山洞,那個山洞裡有很多結晶,媽媽說了很多關於結晶的事,就是水流過去的時候有很多小分子有顏色,然後它結成一塊一塊的時候我們就看得到,一年才長一咪咪,裡面還有很多蝙蝠倒掛在石頭上,我覺得黑黑的很酷。

沿路上我們經過很多山洞都沒有水,媽媽跟我和哥哥說很多關於石頭的知識和故事。我說那些路旁邊的石頭很酷,因為他們疊成很像千層蛋糕,媽媽說你把千層蛋糕兩邊擠一擠會怎麼樣?我和哥哥說,會爛掉啊!「所以呀這個很酷」媽媽說既然石頭這麼硬還可以變成皺皺的都不會爛掉耶!而且他們硬硬的很厲害,居然可以弄成皺皺的,媽媽還找了幾個石頭剝成一片片給我們看,接著我找到一片來剝剝看,我剝的像紙一樣很薄很薄。

倒數第二個山洞時,我說「媽媽都沒有水,都沒有水簾洞啊!」媽媽說「你聽聽看啊!有沒有水聲?」,我才聽到水聲,可是那個水也沒有很多。我問媽媽這個就是水簾洞嗎?媽媽說,待會還有一個比這裡還要多水的喔!

後來我發現一個超級多水的山洞,水都是冰的,我覺得那個水很冰都快要凍僵了,那就是水簾洞。走進去了以後我本來要走在水裡可是上面的水掉下來打到頭太痛了,所以我就不走水道了。快到洞口的時候我又想要走水道,然後我跟媽媽說,媽媽說好啊!那你趕快下去。我走下去哥哥牽我。在最後一個小小的瀑布時我跌了一個大跟斗,衣服都濕了,可是我的頭沒有下水。那個水真的很冷我想冬天時應該會凍僵成冰吧!

我在走回去時覺得好冷喔!可是有溫暖的陽光在那邊照射著我,我覺得很舒服。我很喜歡去水簾洞,回到飯店時我的衣服已經乾了。

我覺得水簾洞那天很開心,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