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弟寶去看磺火捕魚


大家好我是弟寶,星期六傍晚我們開車到碧砂漁港,晚上要搭船去看磺火捕魚。

五點上船,我們從碼頭開到海警局,警察先算好人數,我們再繼續前往第二個地方。媽媽說船還在港裡的時候不能走動不然可能會掉到海裡。

我覺得海很美,因為海藍藍的。然後我還看到一隻大象,其實不是真的大象是石頭,上面的裂痕很像大象。船長說那個裂痕已經很深了,只要再繼續裂下去這塊大象石就會掉到海裡了。我跟媽媽說我想要站起來跟大象拍照,媽媽就說好啊!

我站在遊艇的甲板上,海浪來的時候會晃來晃去,我要保持平衡不要跌倒,好刺激,好好玩。

到了晚上我們看到一艘漁船,我們跟在他們後面,等他們找到魚的時候他們會點火,很多魚跳出水面、跳來跳去,他們趁機把魚網放下去,把磺火移到網子那兒,魚會突然跳起來跳進網子裡,大家趕快拍照。他們拿了一些魚到鍋子裡燙熟,並且給我們一籃煮好的小魚。大家就可以用盤子和筷子可以自己拿魚來吃,我覺得魚很好吃。我們總共看了四次的磺火捕魚,我覺得魚跳起來很酷,有一次一隻魚跳到船上,我就把它拿起來丟到海裡。我覺得那個魚就是那種很滑的魚。


後來我在釣魚時一直都沒釣到魚,但爸爸有釣到一隻白帶魚,接著哥哥也釣到一隻白帶魚,可是我一直沒有釣到,直到最後船長說要走的時候還是沒有。

我們開船回去的路上風景很美,我看到月亮和星星,就一顆星星而已,我覺得月亮相撞球母球,星星像旁邊有顏色的球。回到碧砂漁港時我還以為是另外一個漁港,因為我看到兩個燈桿上面有一個紅色的燈一個是綠色的燈,出發的時候沒有看到。後來媽媽跟我說了以後我才發現那是碧砂漁港。

我覺得那天很開心,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