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其實我很好

 


昨天我很生氣也很難過,那時候很想有人講講話。

但今天好多了,我覺得我已經盡量做到平等相處,分工合作,對方要這樣說話並不是我的錯。

分開越久,我越覺得其實我當初什麼能做的都做了。我就像是一個建造舞台的工人,把舞台都搭建好了,但是我好累。我希望每個人能在舞台上盡情發揮,我在台下拍手喝采。但台上的人稍有不順心就會把一切怪到我頭上,說我操控、說不如意都是因為我。我非完人,我會累會火會爆炸,我還有許多原生家庭裡過不去的坎。但每每我在坎裡掙扎著要爬出來,煎熬著,現實中就會經歷再一次的被指責、被奚落、被遺棄。而等到我水裡來火裡去終於能喘一口氣證明我還活著,沒有被自己放棄,對方也若無其事。

是我自己容許的。雖然我給自己的理由都是這樣才能逼我去面對過去,但真的需要這樣嗎?我們教孩子滾燙的水不能摸,一定要把孩子的手放進一滾水裡嗎?

我一定要在對方說「難道你可以過你想要的生活嗎?」時回答「對啊!我可以 !」才叫做過了一關嗎?

我一定要在對方說「你算計了我這麼多年」時能回答出「每筆家庭帳都清清楚楚地在那邊,任何家裡的決定也都與你商量過」才叫我又跨了一步嗎?

我惡夢的根源是原生家庭,但現實中不斷重演的卻是另外一個人啊!

同一個十年,我想對方一定也有他的版本,在那個版本裡我應該也是個壞人。

寫出來是為什麼?不是為了指責別人,只是想忠實的記錄我自己痛在哪裡,承認我自己的聲音,希望能夠拉開一點來看這中間的一切,看能不能有個新的角度新的思考。

有時候我也會想,兒子長大以後,關於他們與媽媽之間的故事版本又是什麼?希望他們能夠不需要擔心我傷心生氣還能夠勇敢說出他們的版本,不論好的壞的,那樣對我來說我就是個成功的媽媽了吧!